close

今天早上吃完早餐,整理好行李到櫃台退房,

順便請櫃檯幫忙寄行李宅急便至松本住宿的旅館,

因為要上立山住宿一晚,其實真不好帶行李箱上山的! 因為真的很麻煩!!!

這時候不得不說日本宅急便真的很方便啊!!! 就不用拉著行李到電鐵富山寄行李到信濃大町了~~

在臺灣定好住宿時有去信問過松本的旅館是否有代收宅急便,

以及我是準備幾號要入住的,行李幾號到,全部都要跟對方先說清楚喔~

通常很多旅館都有代收,但是一定要先問過對方是否有這項服務喔~切記!

而且收費也才一千多日幣,請櫃臺幫我填寫隔天收件,就輕鬆的背著我的背包準備上山囉~~

到電鐵富山站換取上立山黑部的車票,

找到車站入口,有專門的窗口在販售(前晚有先來探路~)

2.jpg

先來看一下富山站長怎樣~ 很新很漂亮耶

IMG_2054.jpg

富山的路面電車,這次時間太短所以沒辦法逛逛富山囉~只好期待再相逢了 XD

IMG_2056.jpg

拿到車票(乘車整理票),準備好吃食(必備!!),進攻~~~

上立山黑部就靠這張票啦~~~ 站務人員還會幫你用夾子跟pass夾在一起,貼心~~

IMG_2067.jpg

郊遊一定要有吃有喝!!!

右邊是在富山電鐵站旁邊店家買的白蝦可麗餅~滿滿的白蝦~~蝦味十足 XD

coffee.jpg

開始今天的旅程~ 上立山囉

富山地方電鐵

IMG_2060.jpg

到達立山站~ 搭傳說中的"立山斜面電車"上山囉 ~ 坡度很大耶,真有趣

1.jpg

到達美女平~ 其實當天天氣不是太好

IMG_2078.jpg

霧濛濛細雨一片~ 只能在這裡看看,步道就沒去走了....因為有點快要伸手不見五指啦

排隊搭立山高原巴士至室堂或是彌陀高原的排隊隊伍是不一樣的,

散客跟團體排隊的隊伍也不一樣喔~請見圖片說明 

7.jpg

因為天氣實在有點差,所以搭車前往彌陀高原了~

這裡天氣就有好一點,所以下去走走(其實一下車,站牌旁邊都有站務人員服務,不怕找不到搭車地點的)

但是也因為天氣有點差,所以沒有很多人 XD

整個都是我的彌陀高原 ~~~ XDD

4.jpg

逛完~搭乘巴士來到了室堂

然後......杯具了...............

室堂下大雨!!!! 而且超冷了........在這裡拿出了我的U牌輕羽絨穿上(還好我還記得帶傘...)

在立山的簡易郵局迅速的挑好名信片+結帳+寫好+丟到郵筒,全部不超過3mins,

速度之快讓我不由得佩服起自己(要穿過人群...挑名信片...結帳...寫字...其實我已經有點冷到手指不太會動了 XD)

照片是後來拍的....人潮已經有點散了.........

5.jpg

雖然如此,還是逛了一下紀念品店 XDD

DSCF5653.JPG

買了抹茶巧克力 XD  

 本來想去雪牆走走的........但是雨真的很大啊!!!! 稱之豪雨不為過啊!!!

照片看不出來大雨,但是雨真的很大啊....而且超冷的....手指冷到我無法拍照啊....冏

所以這裡都沒有什麼照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DSCF5562.JPG

看看天氣有多差........沒想到大老遠跑來碰到下大雨........... 哭

DSCF5565.JPG

所以只好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報到了, 走到旅館小腿以下全溼........ 冷.........

此次上立山黑部是一人旅(朋友們因為今年雪牆太矮,所以不願意來,只剩我一人想去,所以從高山就分道揚鑣囉XD),

因為走"悠閒"路線 XD ,所以當時計劃是打算在室堂住一晚,

眾所皆知的,室堂的住宿.....很貴的,選擇也不多, 還好有一間有通舖的,很適合獨行的旅人,

而且~~~~ 還有全日本海拔最高的溫泉(同時也是日本秘湯之一喔 ) !!! 

みくりが池溫泉

預定的種類是: 女性専用相部屋 (含朝 / 夕食) ,

山上沒東西吃...... 請記得訂含餐啊....當然也可以自行帶啦~

不過.....我就是想吃那裏的餐(任性 XD),

(後記: 還好有訂餐,事實証明~~~好好吃啊 XDD )

房間長這樣,不曉得是因為天氣不好有人取消(我預定時只剩2個床位),當晚入住的含我總共才3人,

而且好不容易在滂沱大雨中走到旅館時已經半溼狀態,checkin時打了好幾個噴嚏,

然後櫃檯給我的床位是在暖氣旁邊 XDDD ~~~ so sweet !!!

床位中間還有簾子,床頭有小燈,插座,旅館內還有wifi呢 ~哈

6.jpg

 

嗯~~~~ 來看一下當天氣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冷

IMG_2123.PNG

入住搞定後,來開始享用在富山買的便當&布丁,

美味的便當 ~配上

雲上溫泉~~~日本海拔最高的溫泉 ~ 最高

IMG_2124.JPG

是說這個溫泉真的很讚啊!!!! 大推!!!

話說因為在高山亂晃了很久,又跑去飛驒古川跟富山亂走,其實已經有點鐵腳了.....

但是! 泡完溫泉後,冷意全消!!! 身體暖呼呼的,而且腳痠都沒了耶!!!!! 超讚的 !!!

早就該來泡的...身上只有一件牛仔褲而且還已經從小腿整個是濕的...妄想用體溫烤乾 ....有事嗎妳....XD

真不愧是祕湯!!! 來個祕湯照吧 (不是這個燈喔~~櫃檯有一塊祕湯認證的牌子,我不好意思拍照 XD)

IMG_2148.JPG

他也有對外開放的 "日帰り入浴" , 請參考官網說明

http://www.mikuri.com/spa.html

8.jpg

泡完溫泉後就等著吃晚餐囉 ~ 無所事事直想打滾 XDDD

晚餐時間到了,會有廣播叫你下去餐廳吃飯喔~ 按照房間會安排好座位

最期待的時刻~~~ XDD

是不是很豐盛啊!!!  連刺身都有 ! 這麼高的山上還準備這麼多樣菜ㄟ ~~~~ 

IMG_2129.JPG

吃的好滿足啊~~~~~~~~~~~~~ XDD

然後就在吃完飯時,大家發現一件事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雨停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

不得不說,山上天氣變幻莫測啊!!! 一整個下午雨超大的ㄟ

趕快跑回房間穿起外套,穿上我還沒乾的帆布鞋....拿起手機就跑出去啦

美景!!!!!!!!!! 這一刻真的有不虛此行的港覺啊~~~~

DSCF5594.JPG

本想再走去室堂車站那裏看看的,但是......風雲莫測啊

沒多久又變這模樣...... 天要黑了,路上可是沒燈的....還是不要亂跑的好 

DSCF5598.JPG

最後因為吃飽飽~暖呼呼的, 所以..........早早就入睡囉~~~ (豬啊~吃飽就睡)

~待續~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